金融贸易学院孙志刚同学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学院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日前揭晓,我校金融贸易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1班学生孙志刚同学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该同学在校期间发奋图强,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而且在科研、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

首先在科研方面,该生于2017年4月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郑州航空港经济与腹地经济互动发展研究》;2017年6月参与河南省政府科研项目《河南省跨境电商物流中的海外仓建设模式研究》;2017年7月在江苏商论杂志社公开发表论文《我国跨境电商现状及对策研究》。

同时,该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并取得可喜成绩。该生在校期间获得3项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2项专业证书,于2016年6月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策划奖”;2017年5月获得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年10月获得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翻译大赛二等奖”;此外,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职场英语一级证书”和“全国商务英语一级”证书。

该生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优秀奖学金”、“升达杯演讲比赛三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于浙江商帮集团(义乌)、浙江鑫蕊商贸有限公司、浙江康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进行暑期专业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毕业时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该同学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成立跨境电商创业团队,并注册公司,带领团队在跨境电商经营中取得良好效益。

该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党政领导关怀与支持,金贸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教学改革,旨在培养全方位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图/文

 

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