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贸易学院获批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从《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9〕400号)文件获悉,我校金融贸易学院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优先发展的试验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从体制机制完善、项目带动引领、队伍配齐建强、组织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推动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切实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

金融贸易学院自创校设置建立至今,一贯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金贸学子本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学院精神,在校内外多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良好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该院着眼于“新文科”建设,实施“文工互补、经管交叉、专兼并蓄、跨界融合”的培养模式,聚焦学生跨域整合、多元视野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其所辖各专业均处于省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获得多项荣誉,如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优秀成果、郑州地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等;金融学为第七批、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为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为河南省专业改革综合试点专业、河南省品牌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金融ERP虚拟仿真实验”获批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跨境电商金融”为郑州市地方高校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等。

此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获批,将是学院又一次发展与挑战的机遇,将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提升该院育人本领。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