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随着时代和经济的发展,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如果只是硬性教育的传输,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并不会得到很大的提高。为了进一步的完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深学生老师之间的交流,根据我院心理工作安排,2019年9月26日18时,金贸学院成长加油站开展了“培训与思考”活动,活动由我院成长加油站郗艳花老师主持,所有16、17、18级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郗老师听取了各班心理委员就开学以来班级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反馈,并对所有因心理问题复学、休学的情况作了登记。其次,她针对不同年级可能在近期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了介绍,提醒心理委员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并要求每个心理委员都要养成主动报告的习惯;随后,郗老师再次给大家强调了抑郁这一特殊的情绪。并利用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抑郁症是怎么形成的,怎么判断抑郁症患者以及如何关注和帮助他们。在此过程中,郗老师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她结合实例,进一步明确了各年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点,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反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心理委员的认识,了解和加深了抑郁症的症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郗老师也表示今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更加紧密,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升达校园。

金贸学院 郗艳花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