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浩然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2019年9月30日,金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组织员李雷老师、支部书记丁玥老师、宣传委员王廉廉老师以及韩琳琳老师。

首先,在支部宣传委员王廉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同学们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每个人的心情都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从开国大典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起,到影片最后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每一部分的故事都使人内心无比震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旗杆高22.5米,第一面国旗长460厘米、宽338厘米,演奏一遍国歌时间是46秒,国旗到顶时间是2分07秒......这是科学、严谨的数字,是可以数清的数字。然而在共和国七十年历史中,还有无数的数字是数不清的,他们是原子弹实验的工作人员、是建设人员、是保卫祖国的士兵以及每一个中国人,是十四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是数字有意义,而是我们赋予了数字以意义;电影巧妙的从七个年代选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故事,打造了强烈的“时代情怀”,让不同年龄层的人们都能在影片中“找到当初的自己”。一秒钟放在二十八年的奋斗中,放在英国对香港一百五十四年的殖民统治中,放在共和国七十年的发展中,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一秒我们都不能多等。在一秒钟里,有的人用来说话,而我们每一秒是都是用来在行动;电影讲述的不是我的祖国,而是“我”和“我的祖国”,重点是“小人物”和国家的关系。在新中国整个发展、建设中,那些做出了很多贡献却默默无闻的人们,他们都是伟大的,都是值得尊敬的;白昼的流星滑过的不仅是中华大地的天空,更是在平凡人的心灵上滑出点燃希望的星火。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要符合国家栋梁的基本条件!观影结束后,每位党员同学的心中都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并充满着热情!

最后,钟江鸽书记对此次观影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此次党员活动作出了总结。钟书记指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影片中新中国成立,第一面国旗升起到后来国家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国家不断在发展壮大。在祖国的建设中,我们更应该关注到那些做出了很多贡献却默默无闻的人们。她结合金贸学院在九月中旬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当时要加入党组织的初衷。就像影片中的沃德乐和哈扎布兄弟俩一样,心中一定要有信仰。因为有了信仰才会有梦想、有追求。希望作为毕业班的党员同志从今天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能够永远记住我们心中那颗星并朝着我们的目标努力的前进。让我们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让我们每个人在新时代,在我们祖国要实现中国梦的这个伟大时代,能够发光发热,都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

金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刘浩然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