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跨境电商运营实务培训班

作者:马文婧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阳

2018628日至29日,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服务中心、河南省贸促会、郑州自贸实验区管委会、郑州市贸促会联合承办的“自贸试验区最新政策解读暨跨境电商运营实务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行。我校徐书宜、马文婧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河南省促贸会高小五主任、朱召龙副主任以及罗兰秘书章首先发表会议致辞向参会人员介绍举办这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并感谢到场的与会人员对于此次培训的支持。接着由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法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教授为大家做了《新环境下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与自由港建设》的讲座。龚柏华教授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解读了国务院关于自贸试验区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新政策,介绍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方向、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有利于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务院关于自贸试验区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新政策。

29日上午,小红书华中运营中心公共关系经理晋晴女士就小红书的运营模式为大家做了分享,并在分享小红书的跨境历程中为在会的企业人事以及高校教师介绍了目前跨境电商企业的准入优势以及海关对于跨境电商企业的核心监管点,为跨境电商企业的实际运用提供的宝贵的经验。

跨境电商系列课程是金融贸易学院重点建设课程之一,此次培训,有利于各教师教师接触最新跨境电商理论以及运营知识,增强高校、企业、政府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跨境电商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供稿人:马文婧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