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强强联合,彰显应用本色--经济学专业学子赴房美利装饰及KT瓷砖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阳

按照“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综合素质好、迁移能力强、既懂理论又善实践的应用型人才的终极目标,在金融贸易学院各位领导的精心安排下,2016级、2017级经济学专业学子赴郑州华南城开展家庭装饰行业市场调研。本次调研选取了此行业包括装修公司、装修材料供应商、消费者三个重要角色进行实地调研。

7月1日,在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孙植华主任及彭丽雅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专业学子们一行来到郑州房美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KT瓷砖郑州分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受到企业的极大配合及热情接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房美利装饰总经理王总首先就公司状况、行业特色、家庭装饰行业形势分析、就业前景及对学子们的希冀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记得专注认真,这是在象牙塔中所不曾见闻的现实。讲解结束大家仍觉意犹未尽,积极与王总进行深入交流。

KT瓷砖郑州分公司更是对同学们的到来积极筹备,总经理黄钦海亲自布置会场,就KT瓷砖的特色、企业发展历程,自身创业史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大家自由参观公司展厅,对其品位更是赞不绝口,调研结束仍迟迟不愿离去。

本次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的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经济学人才培养改革的必要性,校企强强联合,对加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推动我院经济学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金融贸易学院:彭丽雅)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