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耿广奇老师参加 “票据市场高质量发展与经营转型” 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阳

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是我国金融市场子市场专业研究机构,是我国金融市场智库机构,院长肖小和教授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票据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金融学会票据分行会长等职,该研究院与人民银行、中国上海票据交易所、各商业银行都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合作。

我院耿广奇老师有长期的商业银行实际工作经验,是票据市场方面的专家,耿广奇老师参加了该院组织的票据市场发展主题征文。应研究院的邀请,耿广奇老师2018年7月12日赴武汉参加该院当天主办的“票据市场高质量发展与经营转型”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汉口银行具体承办,当天参会嘉宾有人民银行代表、上海票据交易所代表等业界专家,国有银行代表、股份银行代表、地方银行代表、研究院研究员、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会议围绕中国经济形势与金融风险、建设高质量票据市场与监管新规思考、中小银行特色经营探索高质量发展、票据融资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票据业务经营模式演进和未来转型方向、后票交所时代的创新展望、票据业务在银行经营中的定位、商业票据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探究等议题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他们分享了对于票据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考,对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的经营转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议首先由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先生、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朱永彤先生和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琨先生致辞。之后举行研究院征文评选揭晓仪式,耿广奇老师的论文《票据流通中的征信体系建设》获得三等奖,会上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研讨会也是“中国票据论坛”的首次亮相。“中国票据论坛”的成立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应用理论研究的必然,耿广奇老师成为论坛成员。随后进行新任研究员聘任仪式,耿广奇老师被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聘为研究员,会上颁发了研究员聘书。

在研讨会活动环节,研究院顾问、原工商银行总行研究总监詹向阳女士致辞并发言。研究院院长肖小和先生进行“建设高质量票据市场与商业银行转型创新”的主题发言。汉口银行董事长陈新民先生、中国上海票据交易所吴小蒙女士、江西工行副行长张毅先生、招商银行总行票据部副总经理李明昌先生、民生银行票据事业部总经理何伟强先生等代表分别发言。耿广奇老师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与与会的河南的其他代表:工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总经理周世友先生、中原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吕义岗先生、郑州银行金融市场部票据负责人冉斌先生就河南票据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银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的交流。

耿广奇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是我院代表与金融界和其他研究机构的一次沟通接触,体现我校应用型的发展方向,对于我院培养应用型的金融人才具有一定积极意义;耿广奇老师以我院副教授的身份与会研讨,在中国金融界对我校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金融贸易学院:耿广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