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何伟、李光举老师参加“智能金融与金融工程发展研讨会(2018)”

作者:李光举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阳

2018年12月1日,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重庆金融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等承办的“智能金融与金融工程发展研讨会(2018)”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为深入了解智能金融发展前沿和金融工程学科的发展前景,为我校金融工程专业建设指引方向,金融贸易学院何伟、李光举两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林健武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叶永刚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杂志社副主编郑洪亮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爱民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波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彬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潘和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胡永宏教授、上海纽约大学周欣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曹清峰副教授、重庆地方金融监管局张宏铭局长、国信证券徐睿博士、风禾资管王黎董事长、数字动能黄嵩董事长等17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政府人士和企业高管,分别针对智能金融前沿、智能金融风险管理、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工程、智能金融背景下的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金融科技发展、量化金融及其对人才需求等议题,在研讨会作了主题演讲。

会中,结合我院目前即将建设的金融工程专业,何伟院长分别同林健武教授、陈学彬教授等与会专家,就应用型高校金融工程专业的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智能金融和金融工程发展为主题,分享了金融科技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其给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通过参会,我们知晓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飞速发展背景下金融工程专业最新的发展态势、兄弟院校的发展举措以及企业、政府的实践所需,为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专家指导和资源对接渠道,增强了我院建设特色金融工程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金融贸易学院 李光举/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