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艳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阳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本科教育内涵发展。12月3日下午,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112组织召开以“立德 好学 乐教”、“打造金课 淘汰水课”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光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李光举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吴岩司长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18次工作研讨会上的主旨报告,并指出目前我院正处于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间点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对今后支部党员教师教育思想的解放、教学方式的转变有着重要意义,要求支部教师要再次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结合“立德 好学 乐教”“打造金课 淘汰水课”两大主题,在教学方式方法上勇于创新,敢于改变,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蔡艳同志对此次讨论的两大主题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以自由发言形式展开教育思想讨论。各位党员教师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和学院发展现状,针对如何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成效”、如何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等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最后,支部李光举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教师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回归教学本质,落到实处,并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内容贯彻到教学工作和生活中。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目标和要求,明晰了未来教学工作的重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为教师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应用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金融贸易学院:白晨旭 蔡艳/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