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子豪博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子豪博士应邀来到我校,为师生作“一带一路”倡议与河南经济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教学3号楼107举行,由金融贸易学院科研秘书陈艳玲主持,金融贸易学院金虎斌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全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子豪,经济学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副教授,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经济系副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在《中国软科学》、《财贸经济》、《科学学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管理评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经济经纬》、《财经论丛》等CSSCI核心期刊审稿人。

报告中,李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深度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包括其内涵、时代背景、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河南经济发展的思路四个方面。报告内容丰富,语言深入浅出,使我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背景、现实意义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于新时代背景之下我省如何有效地接触“一带一路”倡议,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值得深入思考的建议。

报告结束,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金虎斌作总结。他指出,李教授为大家全方位地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倡议,报告主题与时事、国际贸易、经济等结合紧密,非常符合本学院专业发展的需求,使大家对于此倡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金融贸易学院 张鑫/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