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承办河南省“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5月25日,“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郑州市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承办,旨在培养新世纪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该赛事的主办单位规格高、赛事影响力大、参与高校众多,每年吸引近30万大学生和2000多名专业教师参与竞赛和研讨活动,对深化高校双创实践教学、促进专创融合、实现跨学科、跨专业、跨部门的协同双创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吴益民副校长;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何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杭州贝腾市场总监肖竞成先生及省内40多所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新奇博士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界和新闻界朋友、兄弟院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双创育人与文化育人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王文亮副会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创业、创造”的3C理念,对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吴益民副校长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实施双创教育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大学生双创教育与实践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双创教育与实践的新辉煌!

随后,参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安阳师范学院滕老师、学生代表张天培分别进行宣誓,标志着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郑州市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主持召开了“新时代新挑战背景下专创融合发展”研讨会。会上,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从借助实验教学中心这个平台,如何从能力、素质和意识上落实双创教育,如何将“创赛结合”和“创孵结合”,分享了山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经验;杭州贝腾肖竞成总监就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构建专创融合课程体系和实训体系进行了讲解。

会上,工作室负责人何伟教授结合工作室项目进展,重点分析了工作室将国际贸易与金融两大专业进行交叉融合,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有机融入双创因素,打造专创融合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对接产业、融入专业、贯穿学业、促进创业、实现就业,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工作室这些创新性做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通过承办此次大赛与专题研讨,加强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间的交流,不仅进一步扩大了郑州地方高校名师工作室的社会影响力,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

(供稿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李光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