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票据营业部周世友总经理莅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9月26日下午,金贸学院特邀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总经理周世友博士来校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银行金融风险及其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被中国票据业界称为“票据业界的黄埔军校”,从这里中国票据业从无到有,走出了许多金融大咖。至今,周经理已有30年的票据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领域颇有建树。报告会在教学三号楼107举行,经济研究所所长耿广奇副教授、金融学教研室李光举主任、单冰副教授、汪洋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我院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植华副教授主持。

会前,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教授代表学校向周世友博士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周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风险的形成机理,并结合我国商业银行经营中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金融风险解决方案、预防与处置的原则及其路径等。对此,我校经济研究所所长耿广奇副教授作了精彩点评。耿教授指出,周博士从风险及金融风险的内涵为出发点,通过生动鲜活的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案例,解剖了风险的形成机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路径、风险解决方案以及预防路径等,既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解中央有关“脱虚入实”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解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对现代金融体系的重大意义,同时为我院金融学专业教学综合改革提供了借鉴思路。                                      (金融贸易学院 张君君/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