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金融财务ERP应用实习实训完美告捷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又是一年秋收季,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在这个满载成熟、满载收获、满载欢欣的季节里,我们伟大的祖国刚刚迎来了她第70个生日。与此同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与河南昭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金蝶河南分公司共同主办的金贸学院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暨金融财务ERP应用实训班圆满落幕。

本次实习实训是由昭大教育导师和金贸学院老师共同合作完成。经过校企双方导师对实习实训的规则介绍与实训安排部署,学生们很快进入角色并迅速沉浸在企业经营的模拟实战中。金融贸易学院的学生们学习能力很强,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了解ERP行业和ERP行业的岗位。无论是在ERP行业认知上,还是在企业经营模拟对抗中同学们热情度与参与度都很高。

 

通过学生参与-->沙盘载体-->模拟经营-->对抗演练-->讲师评析-->学生感悟等一系列的实验环节,其融和理论与实践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的设计思想,使受训者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同时也对企业资源的管理过程有一个实际的体验。

在沙盘模拟总结中罗老师首先向学校及所有参与到本次实训中的学生们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并对学生们这几天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沙盘模拟实训过程中大家遇到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以及出现问题时该怎么及时调整解决等。

接着,各个沙盘模拟小组的总经理、财务主管、商业间谍等分别做经验总结,他们结合这几天的实战分析了此次沙盘实训中各自小组存在的问题,成功及失败的原因,在分享中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实训使自己对企业经营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团队协作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也深刻理解到了企业经营的不易和商场如战场这句话的含义,并对ERP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同学们分享了这次实训自己的收获,每个人的发言都很精彩。

孙植华主任和罗老师为实训成绩优异学员和获得一等奖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并任对此次实训活动做总结。

 

本次实训是金贸学院探索“文工互补+跨界融合”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河南昭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将会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合作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ERP信息化人才,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贸易学院 王宇鹏/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