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国际贸易学全国骨干教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促进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教师与全国骨干教师的交流,共同探讨国际贸易学科领域的教学经验、理论难点、热点和前沿问题,不断提升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教师的教学水平,金融贸易学院派马文婧和王唤欢两位老师参加了10月25日至10月27日在岳阳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贸易全国骨干教师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组织,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著名的冷柏军教授,白远教授为参会教师进行专业领域最新信息的讲解和指导。

会议期间,冷柏军教授主要针对即将发行并实施的《The Incoterms rules or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Terms 2020》进行了详细介绍。冷教授分别从《通则2020》修订的背景,修订的目的,修订的内容以及结合国际经济法的相关理论知识,系统的讲述了最新通则的变化点以及在今后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强调了贸易实务教师既需要提高自身应用通则操作分析实际案例的能力,同时也需要掌握最新的变化规则,及时更新教授的理论内容。

白远教授作为国际商务谈判教学的领军人物,在会议期间分别从国际商务谈判课程体系,案例体系,谈判理论知识体系和实践体系4个方面的内容为参会教师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还同大家分享了真实的课程录像和学生参加谈判大赛的资料,运用中美贸易战,美日半导体谈判等实际案例去演示如何组织商务谈判的课堂教学,开阔了参会教师的眼界,丰富了教学案例,并且为参会教师之后的教学课堂组织提供了参考。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两位金贸学院的教师代表学习了《国际贸易通则2020》的最新修订内容,同参会骨干教师分享教学心得感受;同白远教授就如何优化《国际商务谈判》的教学方法进行学习讨论,深化了对白远教授提出的“谈判力”理论的理解,使自身综合谈判技能和水平得到提升,为之后更好的组织课堂,服务学生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金融贸易学院 王唤欢/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