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文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11月12日,“文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郑州市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与广州文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文撒公司)联合举办,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南京天纵易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面向明年毕业的大三年级学生,旨在通过“真刀实枪”的商业实战,让学生感悟真实的市场竞争,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孵化培育学生创新团队,并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平台。

此次大赛与以往的专业竞赛显著不同之处在于:一是大赛环境的真实性。所有的产品和面临的市场都是真实的现实市场,所有的决策来源于真实的市场竞争,这对学生的决策以及创新思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校企双方联合组建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产品、定价、渠道、商业模式的全系统、全程指导,以保障赛事进行的有序性和合规性,引导学生积极创新。

围绕大赛目的,以“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何伟教授、金贸学院党总支钟江鸽书记和文撒公司白迪董事长、刘晶晶总经理为首的竞赛指导团队就大赛安排进行了反复磋商和精心安排,包括产品选择、定价机制、市场定位、评价体系、指导团队构建、创新思维引导等各个方面。

本次大赛将持续到12月23日结束,最终将遴选出“十五佳”学生赛队。经过前期的报名及筛选,总计有50支学生团队参加此次大赛,涵盖了我院所有专业的学生。

金贸学院 王唤欢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