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派员参加供应链金融高端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是我校唯一的郑州市地方高校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而供应链金融是其重要的工作方向。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与其而生的数字供应链金融业务蓬勃兴起。

本次“供应链金融及保理实务与创新业务高端培训班”由中国贸易金融联盟举办,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在广州举行。名师工作室委派金贸学院耿广奇副教授和经管中心毛瑞金科长参会,培训导师是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专家——重庆分行行长助理、总行贸易金融事业部前负责人陈旭辉先生。

本次会议主要分三个主题:新视角下的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风控要素解构以及数字供应链金融发展探索。整合培训结合实际应用案例,指明了供应链金融是比贸易金融范围更广、深度更深的整个供应链环节的金融,而供应链金融的风险控制要点在于:一是要尽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是尽量加大客户违约的代价,只要将重点放在了这两个方面,就可以有效解决风险问题,实践证明,供应链金融中融资的不良率要低于其他形式的融资的不良率。培训会还分析了大数据、区块链对于供应链金融的重大意义以及实际应用场景。

本次会议的突出特点在于面向实务界,侧重于最新的实践运用场景和创新设计,参加培训的绝大部分学员是来自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以及金融公司的业务骨干与管理层。我校两位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沟通,对于供应链金融在实践中的发展与存在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效果;同时,对于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供应链金融的融合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些对于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无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金贸学院 耿广奇/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