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举办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是高教育人“四个回归”的重要元素。为了不断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我院在2019年12月5日下午2点,在教学三号楼107教室召开本学期金融贸易学院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校督导组资深专家左敬亮教授、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教授、杨毅副院长以及全体专职教师,本次研讨会由教学秘书张阳老师主持。

此次教学观摩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教学示范活动,由彭丽雅老师和蔡艳老师为大家播放参赛视频和并展示10分钟的说课。这两位教师今年代表金融贸易学院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她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专家的悉心指导,最终在决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精彩说课展示后,左敬亮教授现场对两位教师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导。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参加青年导师制的四位新聘教师进行15-20分钟讲课。针对新聘教师的讲课内容,先由其对应指导教师进行点评,再由学院教学督导员进行点评,最后左敬亮老师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教学示范和观摩活动结束后,杨毅副院长对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号召广大教师借助教学观摩示范活动的机会,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反思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能力。本次研讨会历时近3个小时,研讨会中,参与说课的6位老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紧跟学术前沿并加入了 “课程思政”元素。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为更好地做好“金课”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韩琳琳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