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政策解读 正文

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
发布人:李珺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这样回答最加分 



面试被问"为什么选我们公司",把公司到岗位都夸了一遍,最后居然把我拒了?


其实90%的面试都有套路可循,你以为只是把答案提前写出来熟背那么简单?


面试例题很重要,解答思维更重要,那么面对如此刁钻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就是怎么好听,怎么来,对面试官、对企业、对行业一顿吹捧。那么你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就会大打折扣,会认为你特别做作,不真诚。所以,在面试的时候,不论回答任何问题,我们都应该结合自身情况,以诚相待。


如果你足够重视这场面试,或者希望进入这家公司的话,那么你一定会通过各种手段,无论是网络搜索,还是熟人关系,都会搜集相关信息,往往会涉及行业、企业和岗位等。


让我们一起判断,以下3种回答,哪种最佳。


回答1:贵公司的福利待遇及培训机制都很让我满意,我希望在这里掌握更专业的技能。


如果这样回答,求职者大概只能拿一半的分,原因很简单,这个回答只从自己的一方面来回答的。


公司招聘的目的,自然是为了给社会提供更大的就业平台,给人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然而,最主要的目的一定是为公司招揽人才,希望人才有真本事,能为公司带来好的业绩,以及长久的发展。


面试官在招聘过程中,是双向考虑的,既要考虑人才本身的实力与能力,也要考虑人才能否贴合公司发展。同样,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也要进行双面考虑,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却完全不顾及公司一方的用人需求。


回归答案本身,只考虑福利待遇的员工,说明他的眼光比较短浅,只看到短期的得益,没有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更长远的发展。


只考虑公司培训机制的员工,无疑是把公司仅仅当做一个平台,是提高个人能力的跳板,或者说只是一个课堂,想学什么就学什么。职场犹如社会,比起我们以前所接触到的任何场景都复杂得多。


回答2:我很看好这个行业,而且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很适合我在这里长久发展。


这个回答能得80分,但有可能被面试官判断为套路答案,因为这确实是一个比较“油滑”的回答。


首先,讨论一下这个问题需要回答哪些要点。


一是,你要了解这个公司的背景。


求职绝对不是盲目的,特别在挑选行业和公司时,一定经过审慎的考虑,才有明确的方向和选择。


在选择公司时,了解背景尤为重要。公司行业是否向上发展,公司前景是否值得期待,公司平台是否适合人才成长等等。了解清楚一个公司的背景,是择业前必须考虑清楚的因素。


二是,简单谈谈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乐观看法。


加入公司后,我们与公司就站在同一阵线,两者关系相互独立,又相互牵制。


一个对自己自信的员工,才能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才会有信心承担起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希望。


公司招聘时,自然希望找到有“主人翁”意识的员工,不仅能自觉工作,同时也能主动承担责任。多说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我们个人存在的发展空间,对自己认识清楚的员工,才是公司需要的人才。


回答3:我经过长期的职业规划,分析了自己的职业可能性,认为这份工作最适合我,而某某和某某方面正是我的强项,我相信我一定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这个回答相比前两者,更为全面了,如果能够讲得更充分,更有逻辑性,就更容易获得胜算。


在回答此问题时,如果我们能结合整个行业的发展概况,以及公司竞争对手进行分析,做到知己知彼,谈谈具体看法,那么即使我们讲得并不一定正确,也很容易被认可。


在求职过程中,个人职业规划很重要,不仅体现求职者对于自己的了解程度,也展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而对于公司来说,员工做好了个人规划,能够节省很多用人及培训成本,能够提前筛选不符合公司用人要求的人才,推动公司更快实现提升与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一定要结合个人情况,尽可能向面试官展示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如自己拥有什么技能,参与过什么项目,擅长哪些方面等等。


实际的本事与能力,才能真正打动面试官。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求职面试不能投机取巧,不是随便背背答案就能通过面试,更重要的还是实事求是,有理有据。


每一个问题,都尽可能结合自身情况回答;每一次回答,都尽可能说服对方,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微信号 futuretour2013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