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质量管理

我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对教学过程实施科学严密的质量监督,建立和形成了质量监控“三体系”,即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评价体系,对教学质量实施持续有效的监控。我院的教学质量在全校规模的教学综合检查与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

1、教学质量监控组织体系

由学院院长、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研室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主要环节等实施质量监控,辅导员也都有明确的深入课堂听课的制度要求。此外,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全院所有班级的学习委员兼任教学信息联络员。每周负责收集教学有关情况和意见。填写“教学信息反馈统计表”上报教务处。每学期末组织全体学生进行评教,对所有任课教师进行打分评价。

2、教学质量监控制度体系

围绕教学主要环节的管理和质量监控,我校制定了《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工作基本规范》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对教学主要环节进行明确的规范和要求,为确保教学质量奠定了重要基础。

3、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除了各学院、督导组专家、学生辅导员以及学生参与教学质量评价外,遵照学校要求,我院每学期进行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实行从学期开始到结束的全程教学监控,确保了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讲稿、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表、记分册、教研活动计划及落实等情况,从而规范教师的教学活动,并以检查结果作为期末评价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通过对整个学期教学活动的立体式的监控,有效地保证了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