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科规划

建设目标: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通过五年的建设,力争实现“三上”(上水平、上档次、上特色)目标:该学科本科教学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上升到更高档次;学科建设凸显自身特色,进而引领和带动我校加快内涵发展。

预期成效:

在专业建设与本科生教育方面,通过5年建设,力争在精品课程、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实验教学、教改成果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在学科团队建设方面,通过五年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科带头人学术影响力,形成一支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研究特色鲜明的学科团队。

建设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实现“三上”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采取多种形式汇聚梯队合理、素质较高的学科团队;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学科研究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开展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合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建设措施:

1、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加大学科团队管理制度改革力度,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按照“数量保证、结构合理、素质过硬、整体优化”的方针,实行开放联合、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来培养和引进人才,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充实和提高学术梯队的研究势力;加强学术交流渠道和合作空间,鼓励教师积极加入各种学术团体,扩大在本学科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2、加强科学研究。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科学研究;根据现有的研究优势整合现有的研究方向,增强各研究方向的内在关联性和整合度,形成重点突出、独具特色的研究群体,进而提高科研成果档次。

3、深化人才培养特色。通过在教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专业结构、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的不断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厚基础+多技能”(“两证多照”)式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本学科“重基础、重应用、重实践”的人才培育特色。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