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CFA精英班简介

一、CFA精英班设立背景

CFA持证人作为一种高端、稀缺的金融人才,具有很强的市场需求。随着中国金融与国际的日益接轨,国内诸多大型金融机构,在招聘中明确提出CFA学习者或CFA各级通过者优先,相当一部分职位和一些高端金融机构更是明确要求从业人员为CFA持证人。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已经出台了对CFA持证者的诸多政府扶持和优惠政策,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所以,与同等专业毕业生相比,CFA学习者和持证者在求职、升迁以及待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遗憾的是,虽然国内高校每年相关专业毕业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但高端人才培养与市场有效需求严重脱节,造成目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结构性就业困难。这一局限,在中原地区尤为明显。目前,国内CFA考证者和持证者绝大部分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国内发达地区。这无疑对中原地区高层次商科人才的培养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CFA精英班正是在此背景下,积极顺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大势,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融仕国际教育)合作举办,它是普通本科专业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是一种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学习外的培养模式,也是中原地区高等教育的首创——学生毕业时不仅拥有本科学位证书,而且拥有国际通行的高端职业资质证书,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CFA精英班培养目标:顺应市场需求,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把握职场,长远发展,培养一批具有CFA资格、专业知识和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事投资分析和管理的高端金融人才,并为中原经济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轨提供紧缺专业人才。

二、CFA精英班教学模式

为保证CFA精英班的培养效果,该班采取不同于普通本科班的教学模式,体现在合作方式、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授课方式、教学管理、学员活动等多个方面。

1、合作方式


CFA精英班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与全国最大的CFA培训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隶属我院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专业,学制四年。凭借我院金融专业的教学实力、严谨的教学管理体系以及融仕国际教育专业的CFA师资力量和培训经验,强强联合,共同将CFA精英班打造成中原地区、乃至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金融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金融贸易学院作为我院建系最早、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院部,其金融学科和金融学专业在河南省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合作方融仕国际教育创办于2002年,从创办之初就一直专注于CFA培训,拥有国内目前最成熟、最稳定的师资团队,凭借卓越的教学成果和一流的保障服务,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融仕国际教育全国最大的CFA培训机构,已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广州商学院等国内近20所高校展开长期合作,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目前CFA精英班毕业生考证通过率为79%,高出全球通过率37个百分点;毕业生就业率也高达100%,就职单位包括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

2、课程体系及授课方式


CFA课程是国际化金融教育课程,内容涉及国际最前沿的金融投资理论与技术,涵盖了国际金融投资领域的关键知识点,具有与华尔街金融实务同步的知识体系。我们采用循序渐进、从易到难的方式,将CFA的前导课程以及CFA一级、二级的20门专业课程进行系统整合,有机地融入到我院金融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逐级深入讲解,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CFA。CF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所有同学须参加CFA证书全球同步考试。

为保证学习效果,CFA课程具有充足的教学课时(总计580学时)。同时,为确保学生CFA 一级的高通过率,设计了190学时的系统复习和模考冲刺课程,专门进行考前强化训练。

为保证学生具备充足的CFA学习时间,CFA课程学分可以冲抵原专业相近课程学分!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零基础

金融、证券基础知识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finance and security

CFA英语

Financial English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投资工具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method

经济学

Economics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公司金融

Corporate Finance

资产类别

权益投资

Equity Investment

固定收益证券

Fix Income

衍生产品

Derivatives

其他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

投资组合管理

组合管理

Portfolio Investment

3、师资团队

CFA精英班授课老师,均来自融仕国际教育最核心师资,包括自身的全职教师以及供职于顶尖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他们都是CFA持证者,擅长于对历年CFA考试方向及试题的研究,无论在考试把握上还是行业技能上均具优势,在学员中拥有极佳的口碑。

同时,为保证学习效果,我院将为CFA精英班配备一支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全职教研团队,他们全部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协助主讲教师,对学生学习进行全程跟踪、辅导和管理,不让任何一位学生掉队,达到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教学效果。

4、严格的教学管理


CFA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注册、报考、日常管理等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答疑、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对授课教师采取每节课学生评议制度,若优良率低于75%,将及时更换老师,保证学生听课效果。所有这些,只为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最初的梦想。

5、系统规划


为丰富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我们还为CFA精英班设计了系统的课外活动,包括:

l 专门的学习目标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从考研、留学和就业这三个毕业选择点出发,使学生提前梳理其规划和目标。大四时会为学生安排就业指导(如金融行业岗位分析,简历编写,面试技巧,学生擅长领域和性格爱好,就业技能Excel,PPT等培训);留学辅导(雅思考试,适合学校推荐,申请信;联系海外高校,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考研辅导(学校选择,复习指导)。

l 邀请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CFA持证者为学生举行各类金融知识讲座,开阔眼界,丰富知识。

l 举办一系列专业技能赛事,如《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分析大赛》等,优秀的学生通过选拔可以参加融仕国际教育举办的“投资经理训练营活动”。

l 融仕国际教育为国内顶尖的投资银行、基金、商业银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提供长年培训,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凭借融仕国际教育与雇主的长期合作关系,为精英班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履历。

6、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


对于已缴费但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在校期间未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同学,可选择课程合作方——融仕网校继续学习(免费)。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