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政策解读 正文

“西部计划”相关
发布人:郗艳花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系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事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交持。这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2.创办时间 2003年

主管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主要服务地 西部计划的服务地主要是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12个省(区、市)加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湖南湘西州、湖北恩施州、吉林延边州部分地区贫困县的乡镇。

主题口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3.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同学们可查阅相关资料

来源: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