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政策解读 正文

“大学生村官”相关
发布人:郗艳花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系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大学生村官是指到农村(含社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

2. 2005年7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2006年2月,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等八部委下发通知,联合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此后,大学生“村官”工作进入大范围试验阶段。

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基层工作以后,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据统计,目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占24.1%,其中担任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负责人 的占12.3%;有创业项目的19527人,其中独立创业的5916人,合作创业的13611人。

3.报考时间及方式:以各地(省、市、县)官方公布为准

来源: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