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政策解读 正文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政策解读之基层工作经历
发布人:崔洋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在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我们发现有一部分的岗位专门面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进行招考。然而实际上有许多考生并不清楚到底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在这里,公考资讯网整理了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基层工作经历的说明,特别是重点参考了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为各位考生解答心中疑惑,希望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

  一、基层工作经历的定义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具体而言,除了上述标准的基层工作经历之外,还有以下的集中情况也可以算作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1)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2)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曾在市(地)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注意: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二、基层工作经历时间的界定
  时间计算方法:基层工作时间的计算精确到月,自基层工作起始月起算,截止到基层工作结束月,每满12个月累加1年(起止月均可按一个整月计算)。多段基层工作经历可以累加计算。
  各种情况的起算时间: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根据往年的规律,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基层工作经历应该截止到到2018年10月份为止。
  三、基层工作经历证明
  根据过往的经验,在资格复审的时候,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需要提交相应的证明材,具体如下:
  (1)在基层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凭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
  (2)项目生需要出具省项目生主管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
  (3)特定公益岗(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凭借工作协议证明
  (4)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实习凭借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证明
  (5)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凭劳动合同证明基层工作经历
  (6)自主创业者凭借营业执照证明基层工作经历
  (7)灵活就业形势初次就业人员,凭本人户籍所在地劳动服务站(所)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证明其基层工作经历。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基层工作经历的一些内容,公考资讯网希望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

                                                                                  来源:公考资讯网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