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正文

面临毕业,你该做好哪些就业准备?
发布人:崔洋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毕业啦!毕业啦!当你高呼毕业快乐的时候,你做好毕业的准备了吗?
“毕业就意味着失业”这句话不是吓唬你。据新华网消息,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就业创业形势复杂严峻。你如果不提前做好这些就业准备,很有可能未就业就先失业。
1.学海无涯,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
毕业之后进入职场,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完全丢掉书本不用学习。自己在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方面,要时时刻刻加强训练和学习,这样才会不断进步,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2.分析形势,根据专业与喜好划定职业范围。
面对逐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认真分析就业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和工作。要在心中有大致的规划,不要盲目胡乱投简历、跑招聘会,这只是做无用功。
3.制作简历,既要简洁明了也要美观大方。
简历的制作很重要,这是用人单位了解你最直接的信息,简历上的内容一定要清楚明白,排版要简洁美观。不要太花哨没有重点,也不要太过于简单没有关键内容。切忌表格式简历。

4.做足准备,对相关招聘会都要提前详细了解。
招聘会是高校学生找工作的重要途径,参加招聘会也要有选择有针对性。要提前了解清楚招聘会的时间地点,以及用人单位和招聘岗位,结合自身情况,再决定去不去参加。
5.多做练习,面试或者笔试要提前练习。
参加面试前,要提前准备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或者笔试可能会遇到的题目。多做练习做好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6.端正心态,找工作面试都要调整好心态。
找工作的时候,要脚踏实地端正心态,不能眼高手低好高骛远;参加面试,要保持心态平和主动热情,不要紧张慌乱。不论面试结果如何,都要认真分析总结。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关键。
7.衣着打扮,是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的第一步。
参加面试,第一印象很重要。穿着应该大方得体,淡妆即可,不可否认人人都爱美的事物。合适的穿着打扮,这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