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正文

2018年考公务员、考研和考教师资格哪个有发展?
发布人:崔洋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018年国考共有165.97万人通过资格审查;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达到近200万;2018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201万增长18.4%。那么,现在哪个考试是有发展的?


个人认为这几个考试热门程度的顺序应该是这样的:考公务员>考教师资格>考研。

1、作为职业,公务员和教事都在体制内,前者是行政编,后者是事业编,既然要考体制内的工作,肯定是公务员最吃香,这从你列举的报考人数就可以看出,其次才是事业单位,而在事业编中,教师是选择的人相对较多一点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待遇相对其他事业单位较高,二是比较自由,每年两个假期,还是带薪的,不是什么工作都有的。

2、想考研的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主动考的,觉得自己有必要在专业上更进一步,想继续读博士从事研究工作或到院校当老师的。这部分人在大学占的比率不多,绝大多数人还是属于另外一种被动考研型的,也就是大学毕业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想通过考研提升资本的。说白了,考研就是为了再就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学毕业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比如上面说的公务员或者老师,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弃考研,而直接进入职场生涯。据此,我认为这三者考试之间应该是上面的顺序。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