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正文

金融专业大学生怎么通过考证轻松进入金融圈?
发布人:李珺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这是一个的时代,也是一个坏的时代。

在国内,广受金融大学生青睐的就业机构有银行和国外投资银行。许多金融大学生人在毕业当季都经历过银行门前大排长龙的面试情景。然而,很多国内商业银行面试的录取率却在1/50这样低的比例;知名外资投行的竞争更是残酷。要想获得一份体面、稳定、高薪的工作背后,越发要求每一位大学生在各方面足够。

造成金融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的大学教育普遍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在教学的专业内容上,存在学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另一方面,金融大学生对自身定位模糊,错过大学提升自己的时机,针对金融大学生就业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一、选择专业:兴趣与就业前景并重

大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应对未来有所预见和心理建设,专业要跟自身匹配。在考虑工作前景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对专业本身的喜爱程度。

二、职业规划要有的线路

随着国内金融业开放、金融机制的改革和外资银行的进入,目前国内的金融市场就业情况良好。相对于金融市场的就业定位,每一家金融机构的位、每一个岗位的属性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可以在金融行业里树立不同的地位。

金融生可以从财富管理、信贷资产、对冲基金、支付、股票、众筹私募等多个方面考虑职业规划。这些岗位都可以在金融行业的垂直领域衍生出多家优质的企业。袁老师建议每一位金融生,可以根据自身对职业的定位,规划出一条的发展线路。

三、提升自我需要从学术与技能两方面着手

金融生如何变得?答案是需要在大学校园内多做自我提升。具体围绕两方面进行:学术深度和职业技能。

“金融生在大学期间学习CFA课程,可以全方面提升大学生整体金融实力。”

应届生人口压力、教学结构与市场需求矛盾、金融机构人才需求的高标准与低匹配落差……这些问题都拒绝不了一名优质的金融应届生。金融大学生应更专注自身的提升,摆脱“难”毕业季。

来源:金城网校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