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贸易系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 正文

大学生毕业求职面试技巧
发布人:李珺  来源部门:金融贸易学院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大学生毕业求职面试技巧!面试是同学们就业的关键关,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招聘大战中,谁能够通过最终的面试进人理想的企业才是至关重要的。初次面试时,会担心很多问题。比如:穿着是否得当?个人简历是否出彩?面试官是否会提出比较刁钻的问题?有些人在这个过程中感到不知所措,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越担心越不能做好,使自己在求职中因小失大,达不到成功。而有些人却已身经百战,最终练成一代“面霸”,要问他们的“面经”,那可是如数家珍。那么到底如何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人企业的法眼呢?下面将给大家传授求职面试必须注意的基本礼仪和技巧,只有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了这些“面经”,才能达到事半功倍,增强面试的有效性。

      首先,必须注意面试中的基本礼仪,诸如:遵守时间。一旦与面试单位约定好时间,就不能迟到。任何人都喜欢守时的人,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怕万一在路上遇到堵车,就可以提前15~20分钟从家里出发,这样即使在路上遇到堵车也有时间缓冲,不是遇到很重大的事情应该没有问题。提前在面试地点等候,一来可以调整好心态,二来可以整理自己的仪表,不至于手忙脚乱。记住地点也很重要,可以提前去熟悉地方,以免到时找不到耽误时间。面试一定不能迟到,否则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从而失去面试的机会。

      要注意面试时的着装打扮。参加面试的装扮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为总原则。服饰和配件的色彩、款式要与自己的年龄、气质、体态以及你所应聘的职业岗位协调一致。搭配出最为得当的衣装,来为你的面试加分,但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有好的仪态和气质。面试时千万不能紧张。使你在平时是个胆小害羞的人,在那时千万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深呼吸,调整好心情。不能在面试官问你问题时回答得语无伦次,中不然肯定会减分的。在平时就要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养成临场不会怯场的心态。也不要抢着回答面试官的提问,这样会给人很不礼貌的感觉。一定要做到彬彬有礼,思路清晰。即使遇到你一一时答不上的问题,也不要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要诚实回答,诚实也是一种美德,保持文雅大方,谦虚谨慎和积极热情的态度。

      如果面试官有两至三位,回答某位面试官提问时要直视对方的眼睛,不能目光闪烁,这样会表现你对面试官的尊重。不要漫不经心,也不要东张西望。激动地与面试官争辩某个问题也不是明智之举。即使面试官对你颇有微词,也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如果面试官故意提出刁难的问题,也不要乱了分寸,让自己心慌意乱。尽力做到保持内心的平静,这样就会彰显你内心强大的人格魅力。其次,需要掌握面试时的各种技巧。

  

来源:谈天下丹蝶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