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学有多美

作者:庞海 时间:2013-08-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一、军训、复审等

新生入校后会有两周左右的军训,军训是个锻炼自己、培养同学间感情、熟悉环境等的好时间,新生们注意把握。

【时长】:军训一般14天(两周)左右,从九月中旬开学军训到十一放假前两三天,每天四训:早晨(6:00—7:00),上午(吃过早饭—11:00),下午(2:00—5:00),晚上(7:00—9:00)均是大致时间,点背的话碰到的某些教官连中午时间也不让休息,当然军训再苦再累也就这两周了!

【地点】:学校操场或空地

【项目】:军训一些基本的口令,军姿,正步,方队,内务,早上晚上会安排些小游戏,晚上有拉歌……前两天比较难熬,后面习惯了就轻松些,第一周腿疼腰疼关节疼的正常,碰到好天晒的也难受……

【穿着等注意事项】:准备好舒适的鞋子,准备好大水杯,要准备舒服的裤子,不要颜色深,深色吸热,衣服最好是容易吸汗的布料。准备好防晒霜之类的。鞋子要舒服,鞋底要软,这样做一些转体动作比较好。后几天会要求穿学校的校服(西装),鞋子颜色可能要求统一,总之不会要求穿皮鞋,除非你加入了国旗班。

军训期间会有组织进行一次考试,一般为考下高考的部分内容,分数不重要,传说是核对笔迹、备案之类的,无需担心。

一般说来,学校在新生入校后会进行复审,查下学生是否符合入学条件,是否作假之类的,这个时间较长,与此相关的正式校园一卡通、学生证也是在复审结束后下发。

一般复审结束,发学生证、正式一卡通也就在11-12月了,因此新生们第一学期不带电脑也可(此前新生用的是临时卡,无法充网费等)。

二、学校打热水要钱么?洗澡在哪里洗?

打热水不要钱,南北区均有茶炉房,各宿舍楼内也有一个纯净水饮用机,这个需要到楼管那里买水卡刷;洗澡南北区各有一个澡堂,插卡按流量扣钱,开放时间南区为11:00到19:00(周二不开门),北区为13:00到19:00(周一不开门)。

三、学校附近买日用品方便么?交通怎么样?有什么银行和大的超市?

出去买一般的日用品都挺方便,挨着G107,学校门口有551、553公交,交通可以。距郑州市近新郑市远些,周末去郑州的多,坐551、553基本一个小时到郑州繁华地段(火车站周围、二七广场)去新郑市在G107坐向南开的长途客运车,到新郑西关汽车站下车坐1路就可以进新郑市区。

龙湖只是一个镇,近的银行是农行,学校里边有工行、邮局、超市等。龙湖广场(学校大门向北走第一个十字路口)有个算大点的超市。

四、学校一天的作息安排是怎么样的?

大一需要劳动教育,就是扫校园,一般每个班分两组,一组扫地,一组晨读,时间都是6:30-7:00,如果轮到自己系升旗那么这周6:10就要到指定位置观旗(升旗一般两月轮一周),早读时间结束可吃饭可回寝室,8:00出寝楼,11:00没课可以回寝室。下午2:30出寝楼,冬季2:00,下午4:30/4:00可回寝室,大一一般下午上两节课就没课了,然后该劳动教育的去劳动教育,没有晚自习,也就是说没其他事这一天就自由了,上午8:00-11:00寝室封闭,下午2:30/2:00-4:30/4:00寝楼封闭,这两个时间段寝楼没电,也不准私自留宿舍!每周四下午是个班班会时间,全院基本没课,周六周日为休息日,没有课程!

五、学校的学习氛围好不好?学术氛围和学习氛围有什么区别?

学校学习氛围比较好,学术氛围不怎么浓厚,各系所请专家教授座谈有限,每年只有小部分名额可以去台湾做交换生交流学习。

学术氛围就是有一批活跃的学术团体,有一种自由、民主、平等的学术交流和竞争环境。有一定的研究水平、有明确的研究方向、有志同道合的研究群体、有宽松的研究环境、有坚实的研究基础、课题有较好的市场前景,骨干教师具有自己的研究基地和学术领域,独树一帜的学术见解,形成自己的学术研究风格。有一群教师在学术界有话语权。

学习氛围就是以学生为主体营造的一种校园学习风气。

狭义的说就是学术氛围需要学校提供,学习氛围需要学生群体营造。

六、怎么在校园广播上点歌送祝福

带上点歌词,到行政楼四楼,从右侧楼梯走,顶层,三块一首,不懂的话,拨打电话:62436102

七、关于升达的若干信息

【升达园导航图】

/view/view/guide/index.aspx#

【升达校网】

/

【联系方式】

总值班室 0371-62566808

总机 0371-62568424

招生办公室 0371-62565150

【学校地址】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中山南路1号

【学校邮编】

451191

八、学校校园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