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业设置

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思想是: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以教育部本科专业培养标准为基础,突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为此,实施“通识教育+专业特色”双轮驱动型培养模式,推行学科交叉、文理交融培养。

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学科基础课程模块、专业核心课程模块、创新创业教育模块、开放选修课程模块以及实践教学环节构成。

本 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于1993年设立,底蕴深厚,2018年获批“河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以“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双向驱动能力培养为中心,培养学生掌握电商直播、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网站运营、贸易数据分析等新型贸易工具与业务流程,以适应双循环经济发展需要,毕业生可从事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投融资业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微宏观经济学、会计与财务管理、国际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综合实践、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结算与融资、Python与数字贸易、跨境电商运营实践、电商直播实践、网站运营与管理决策。


经济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于2009年设立,是河南省民办高校中的第一个经济学本科专业,是“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已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现代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掌握经济数据分析方法,能对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分析、预测和提出政策建议,并为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就业领域为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管理和其他综合性经济业务工作。

主干课程宏微观经济学、会计与财务管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Python与数字经济、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经济调查与预测、商务决策综合实践等课程。


金融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于2001年设立,是河南省民办高校中的第一个金融学本科专业,在同类院校中第一个获批金融学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流专业、河南省金融专硕重点培育建设点。

本专业注重培养具备金融理论基础以及金融实务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金融人才,就业领域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期货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业务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会计与财务分析、金融统计与计量、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证券与基金投资、金融风险管理、Python与数字金融、金融科技等。


金融科技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为适应数字金融不断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依托学院金融学和经济学深厚的学科基础,金融科技专业于2022年设立,目前是郑州市的急特需专业。

本专业特点就是“金融+计算机”的融合,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计算机知识,尤其是软件编程、大数据、数据挖掘等技术与工具解决金融问题的能力,能够适应银行科技、智能投顾与程序化交易、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领域需要的金融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计量经济学、金融科技、金融工程、大数据与金融、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金融风险管理、数字金融及其应用等。


专 科:

证券实务(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投资理财基本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能够从事投资决策分析、投资咨询、金融产品营销与交易、理财规划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分析、投融资决策分析、证券投资与交易、期货投资实务、固定收益证券、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保险理论与实务、互联网金融、理财案例分析。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等行业,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投资服务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投资部门,从事投资理财管理、投资咨询、金融产品营销与交易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听说、外贸单证、外贸函电、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商等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外贸业务操作能力、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各类中小外贸公司、外向型中小企业、相关涉外经济岗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高职英语、英语听说、基础会计、经济法、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口语、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营销实训、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跨境电商实务、报关理论与实务、外贸仿真综合实训、经济分析沙盘实训、企业模拟经营、创业管理专题、专升本经济学、专升本英语。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各类外贸公司、外向型中小企业、银行与保险公司等相关涉外经济岗位和政府等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如跨境电商、外贸业务操作、银行外贸业务、各级海关关员等工作,或者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掌握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具备商务数据收集与整理、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数据化运营管理的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企业电子商务活动中从事网站或平台店铺基本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和网络营销流量分析工作,为企业电子商务活动提供决策支持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化运营的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基础、金融学基础、投融资决策分析、SPSS软件应用、大数据分析概论、商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基础、创业管理专题、企业决策专题、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可视化技术、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上零售企业、电信企业、物流企业、金融企业或政府、事业单位等部门进行商务数据搜集、整理、分析与应用、数据化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