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玥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为了更好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校近期就业工作安排,金贸学院于2020年4月10日上午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何伟院长、钟江鸽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钟书记对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有874万人,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双重压力。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总体上不乐观,整体就业率偏低。她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档案,每月更新一次学生就业信息,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要对学生进行分类,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进行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要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及时做好信息发布。要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就业平台,特别是学校“工作啦”平台,指导学生制作简历并积极投递,力争就业率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随后,何院长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认识,方法得当。何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虽然对就业工作产生影响,但是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指导不能放松。工作中要讲究方法,一是要做好已签约学生的数据整理和上报;二是要跟踪学生就业状态,及时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需求、就业困难等;三是要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四是要及时更新上报信息,定期进行交流。

此次线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是学院在疫情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和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金贸学院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金贸学院 丁玥/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