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继续推进禁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依凡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落实禁烟管理规定,争做文明学生。”的文明礼貌月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禁烟管理有关规定,加强校园禁烟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广大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认真落实禁烟管理规定,积极引导学生争做文明学生。

首先向广大班级学生宣传吸烟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呼吁广大同学拒绝烟草、抵御烟草的诱惑,为营造清洁、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做贡献。其次各班都成立了以辅导员为组长的禁烟工作检查小组,并且明确各班、各宿舍的责任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每周开展2次的禁烟检查,由于文明礼貌月宣传工作开展的力度大,禁烟工作得到了良好的效果。但是还需要不断提高学生禁烟知识,培养学生自觉抵制吸烟的习惯,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发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注重活动开展的实效性。禁烟工作是场持久战,要想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营造“健康校园、无烟校园”的良好氛围。需要我们每个人不断努力。

金融贸易学院 徐依凡/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