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ICC新版《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Incoterms2020)解析与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实务讲座”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9月10日国际商会(ICC)官方已正式对外发布了新版《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20》(Incoterms2020),并定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是一套由国际商会制定的用于规范国际贸易术语使用的国际规则,旨在便利全球贸易活动,在全球范围被广泛使用,也是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学习的重点。为促进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教师及时掌握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及时向学生传授最新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教师的教学水平,金融贸易学院选派王慧娟、王佑萱两位老师参加了11月22日至11月24日在南京举行的“ICC新版《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Incoterms2020)解析与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实务讲座”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国贸易金融联盟组织,江西财经大学王善论教授主讲,王老师是国际商会Incoterms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ICC-China商法与惯例委员会专家委员,国际贸易实务与学术专家、信用证专家,理论基础与实务经验丰富。

会议培训期间,王善论教授主要针对国际商会2019年9月10日官方发布的《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20》(Incoterms2020)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教授分别从国际贸易术语与国际贸易合同的关系、Incoterms2020修订的背景、目的、变化、新版11种贸易术语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对贸易术语在与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两位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新版《国际贸易通则2020》,并对术语中的难点和疑惑积极与王教授沟通讨论,及时掌握了最新的学科前沿,提升了理论素养,为今后更好的向学生讲授专业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金融贸易学院 王慧娟)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