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举办“玩转数据分析,助力高薪就业”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培养适应新世纪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大智移云”人才,10月26日,金贸学院诚邀CDA数据分析全国院校事业部大区总监任重开做“玩转数据分析,助力高薪就业”的学术报告。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杨毅、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金融学教研室教师李慧及金融贸易学院的2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任总首先通过健康码、网络购物等大家身边的案例出发,介绍了大数据的时代意义;随后从政策、人才、产业三大维度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并指出大数据目前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其次重点讲解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指出金融、互联网、电商、服务业、零售等各领域均与大数据息息相关;最后,分析了当前大数据人才供需情况,指出“国内大数据人才缺口达200万,但国内相关从业人员只有30万,这属于典型的结构性失业。同时,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大数据人才资水涨船高,平均月薪可达2万多。”

各行业各岗位均需数据分析技能,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一方面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明晰专业发展方向,为进行大数据人才培养做好必要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充分了解大数据人才需求情况和岗位技能要求,为以后的就业准备和职业发展提前谋划。

(金融贸易学院: 李慧/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