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与骨干教师参加“2021 年度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1年6月19-20日,由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学术年会”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召开。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实验室主任王宇鹏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金融量化分析与金融计算”的主题,邀请国内数十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交流。论题涉及金融计量、金融理论、资产定价、资产配置、风险管理、金融创新、数理金融、行为金融、金融安全、家庭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热点内容。此外,会议还组织了三个主题的分组报告及研讨。

我院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分小组参加了分会场的讨论交流,对当前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量化分析、机器学习等研究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金融科技的应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理解,有了更清晰的专业发展方向。

金融贸易学院 王宇鹏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