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教研室派教师参加“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虚仿实验研讨会”

作者:胡丹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2年11月13日下午,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虚仿实验教学研讨会”,金融学教研室派游雅娟、苏楠和胡丹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四川师范大学高俊峰博士主持,20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软件》的教学经验、技巧和困难等问题展开。首先由高俊峰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基于能力培养的金融科技专业实训体系,包括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风险定量分析实验、Python程序设计等实训软件。然后他又详细介绍了业务决策场景实训—智慧银行数字运营实训的整个流程以及软件使用要点。

接着,仰恩大学经济学院周长利老师从授课情况、教学成果及问题思考等方面,分享了通过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软件进行教学的相关经验。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李浩然老师针对课程安排、授课过程及课程中相关问题,对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仿真系统的应用状况与经验进行了交流。

最后,与会老师进行交流讨论。教研室参会教师胡丹针对教学中存在的疑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会教师共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这对我院后续开展《商业银行模拟经营》教学、优化教学方案提供了借鉴。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开拓了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利于课程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深入推进。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