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金融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蔡艳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3年12月1日-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金融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州举行。为了进一步推动金融类专业的实验教学改革,提高金融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我院派苏楠、蔡艳两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有六个专题,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结合知名高校实验教学案例主讲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建议与举措;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周红刚主讲如何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经管实验教学新体系;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沈军主讲金融强国论下的金融教育新格局;深圳大学经济学博士陈莹以深圳大学为例主讲“产教融合”探索培养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副院长刘昊虹结合教学实践工作主讲应用型本科院校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方式;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园区运营副总监辛慕榕主讲金融行业对金融科技人才的素质需求与技能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教师准确掌握实验教学的前沿动态和标准,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更好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金融人才。同时有助于加快我院金融科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助力金融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