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云创大学高质量免费网络直播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次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张翔

新经济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文工互补、经管交叉、多元视野、跨界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学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学生的知识广度和学习途径,我院与云创大数据合作,组织明年即将毕业的本科学生和专科学生参加“云创大学高质量免费网络直播课程”,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背景介绍

当下,我国大数据产业正在从起步阶段步入黄金期,我国已成为数据资源大国。据媒体报道,我国大数据人才空缺,为十大高薪职业之一,供求比超过1:14,大数据分析能力成为新经济时代背景下的必备职业技能,也成为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面向对象

本科:2017级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科:2018级证券与期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二、课程安排

本科

(一)具体课程

《大数据》

(二)课程性质、目的与要求

课程性质:本科高校大数据专业必修课程、非大数据专业选修课程。

课程目的:通过对大数据的相关知识介绍,使学生掌握大数据的概念和原理,熟悉大数据的理论与算法,了解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大数据应用实现和算法设计,培养学生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大数据行业应用问题。

课程要求:本课程系统介绍了大数据的理论知识和实战应用,包括大数据概念与应用、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挖掘算法与工具、R语言、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可视化等,并深度剖析了大数据在互联网、商业和典型行业的应用。期望学生对大数据处理技术有比较深入的理解,能够从具体问题或实例入手,利用所学的大数据知识在应用中实现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

(三)课程内容及课时分配

(四)授课形式及课程安排

授课形式:在线直播

授课时间:2020年5月25日——2020年7月3日

课程安排:

(五)报名方式

利用微信扫下面小程序,进行报名。

专科

(一)具体课程

《大数据导论》

(二)课程性质、目的与要求

课程性质:高职高专院校大数据专业必修课程、非大数据专业选修课程。

课程目的:本课程力求加深学生在程序设计方法上的理解和把握,通过相关的事例让学生对各知识点先了解,再理解,最后逐步掌握。整个过程融“教、学、练”于一体,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正确灵活地利用操作系统各知识点来解决相关问题的目标,并为后续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

课程要求:本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根据高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点,以典型工作任务为主线、以各种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培养能力和提高兴趣为目标,变应试为应用,重视在新形势下的新方法、新规则和新思想的传授。着重培养学生能灵活应用这些思想和方法的能力。课程教学中要遵循理论来自于实践的原则,融“教、学、练”于一体,体现“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学以致用”,以增强知识点的实践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则融入相关理论知识,突出理论来自于实践和指导实践的作用,使学生的知识应用根据学习的内容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三)课程内容及课时分配

(四)授课形式及课程安排

授课形式:在线直播

授课时间:2020年5月25日——2020年7月3日

课程安排:

(五)报名方式

利用微信扫下面小程序,进行报名。

三、学习形式

本次线上学习为自愿形式,希望同学们抓住时机,认真学习!如与正常课程冲突,可与我院任教老师联系沟通。

金融贸易学院

2020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