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是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规格很高的国家级专业大赛。为提升我院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化金融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就业能力,开拓视野,认识金融实践,金贸学院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金融贸易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二、参赛方式

按照大赛参赛通知要求(请见通知第五项“注册报名”),以学生个人形式自行报名。报名时,参赛者需提交参赛昵称、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学号、学校、学院、专业、年级、学生证扫描件等信息。

注意:自行注册报名后,请到辅导员处登记,以便随后的集中培训、指导与奖金发放。

 

三、大赛内容

(一)交易能力测试:以赛季内参加模拟交易的最终成绩为评定标准。

(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以期货从业人员基本知识为评定标准。

有关大赛内容相关信息,可通过衍生品学苑(edu.czce.com.cn)、“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商所官网、金融教指委官网、中期协官网进行了解。

四、报名及比赛时间

(一)报名时间:9月9日—9月28日。

(二)比赛时间:10月1日—11月30日。

五、大赛指导

由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和学院组建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助力选拔出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阶段

指导内容

大赛前

大赛规则解读 期货交易基本知识

模拟交易指导 交易团队组建

大赛中

市场行情解读 交易策略制定 交易风险控制

交易盈亏监控 交易阶段总结 交易能力提升

大赛后

交易排名公布 交易心得分享 实战能力扩展

大赛奖金发放 联名证书发放 优先实习安排

六、奖项设置

(一)大赛官方奖项:大赛设立5个等级奖项。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90名,优胜奖150名,鼓励奖200名,共计510名。

大赛官方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后金额)

一等奖

20名

1.联名证书

2.现金100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二等奖

50名

1.联名证书

2.现金50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三等奖

90名

1.联名证书

2.现金2000元

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优胜奖

150名

1.联名证书

2.现金1000元

鼓励奖

200名

联名证书

注:所有获奖者应聘郑商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联名证书由郑商所、金融教指委、中期协联合颁发。

(二)学院特设奖项:学院特设“中粮期货金贸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以奖励积极参赛、表现优异的同学。

金融贸易学院

2020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