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创办人“三严”精神,检查了解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情况,交流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推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按照我院惯例,拟于近期组织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8周---第11周(4月22日-5月17日)

二、检查内容

1.常规教学检查

1)、任课教师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包括讲稿、教案、教学小结、记分册、作业等教学资料及近期科研成果的情况。

2)、任课教师批改作业的情况,包括批改次数、批改认真程度等情况。请各系对照作业三联单进行认真核对(作业三联单要按要求送达相关部门),教务处将进行抽查。

3)、任课教师的教学小结。其内容可主要包括: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考试方法的改革、教学中更新教学内容的情况、使用多媒体教学情况。

4)、教研室活动计划的落实情况,要求详细记录每次教研活动的具体内容及相关情况。教研室总结要针对本学期活动具体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汇报。

5)、在考试和建立相应的考试机制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建议,结合“严考”的要求对期中考试成绩分布情况进行分析。

6)、教学管理人员的听课情况,并将听课记录及听课汇总表报教务处。

7)、组织各班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定性评价,将定性评价意见反馈至教师所在系及教务处各一份,并评选学生最满意的教师;各系(部)按照“学生对任课教师评价汇总表”如实填写;各系(部)主任要对评价差的教师约谈,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

2.重点检查内容:

1)、组织我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组织情况检查(具体检查措施详见红头文件)。

2、各部门关于落实专科教学改革的有关方法措施。

三、检查方式:

1)、主要检查方式:a)、单位自查:各系(部)在第8、9周自己组织讲稿、教案、教学小结、科研成果、记分册等教学资料的展览学习;系部互查:b)、第10周各系(部)之间对口进行参观学习(文法系和共科部,会计系和国贸系,公外部和外语系,企管系、艺术系和体育部);c)、教务处、院督导检查:教务处、院督导组在第10周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2)、组织期中考试:统一考试时间:5月5日,祥见考表。

3)、 各系(部)请在10周周二(5月10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教务处。

4)、教务处在第12周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四、检查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落实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对检查一线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检查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使期中教学检查真正达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交流经验、推进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检查中,各系部根据全院统一要求,结合本部门情况,突出重点,有所创新。

自查表.xls

教学小结说明及示例.doc

教学小结例1.doc

教学小结例2.doc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