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琳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9月25日,金贸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旨在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针对大一新生,做了重点教育。

班会上,辅导员先向同学们介绍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案例,重点从发生在龙湖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入手,引起同学们的高度的关注。其次,辅导员就当代大学生的特点进行了讲解。当代大学生虽然文化知识水平较高,但因他们踏入社会较晚,社会经验不足,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法治观念淡薄,从而成为网络诈骗、传销、邪教、不良网贷关注的重点对象,这就导致网络诈骗、传销、邪教、不良网贷案件在大学生群体中发生概率较高的现象。再次,辅导员就网络诈骗、传销、不良网贷和邪教惯用的获取学生信任的手段进行了剖析,告诫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树立防范意识,发现有诈骗、传销、不良网贷倾向的要及时上报辅导员,及时止损。最后,辅导员再次告诫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谨慎交友、不轻信他人、不参与不当集会,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此次“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主题班会,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金贸学院 韩琳琳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