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琳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10月16日,金贸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旨在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落实禁摩、限速、限载注意人身安全两方面展开。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结合近期龙湖镇发生的多起网络诈骗案,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在参加网络招聘、网络创业、网络实习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辅导员还讲述了网络贷款的危害,提醒大家远离网络贷。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不要相信陌生人短信提醒,不要向陌生人提供本人的手机验证码,网络交友方面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

其次,就出行安全,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禁摩、限速、限载的要求,提醒全体学生校外出行时不要乘坐校外电动三轮车;学生在校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时要注意控制速度,严禁超速行驶,要注意礼让行人;还特别向学生强调禁止电动车带人。

最后,辅导员再次告诫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他人、网络交友要谨慎、出行要注意人身安全,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此次“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金贸学院 韩琳琳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