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心理学家葛宝岳教授莅临金融贸易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工作安排,11月26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志懿和胡学博两位老师的陪同下,知名心理学家葛宝岳教授莅临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指导工作。成长加油站站长郗艳花老师和副站长徐依凡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葛教授就我院成长加油站人员配置、专业方向等问题做了调查。尤其是针对我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行政秘书王娟老师可以主动加强自身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证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到我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老师近十人都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证之后,葛教授表示,如果一个学院可以培养一批心系学生,情系学校的好员工,那么这个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就会“润物细无声”,心理育人才能真正潜移默化进行。做起活动自然也将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随后,葛教授就成长加油站的布置、留档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强调,教室的布置尤其是沟通——理解——交流这面墙的设置,很好的诠释了心理咨询的过程。理解是关键,希望老师们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了解共情、懂得共情、运用共情。另外,心理工作是一项需要老师们持续发力的过程。制度建设和存档工作尤为重要,建议学院稳定教师队伍,做好留档工作,保持心理咨询工作的持续性。

最后,我院成长加油站站长郗艳花老师转达了学院领导对葛教授问候和感谢。郗老师讲到,葛教授是我们省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领域的权威学者,实践经验非常丰富。今后希望葛教授可以抽出宝贵时间详细指导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葛教授提出的制度优化、档案留存、活动育人等问题,今后将加强这些方面的改进,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本领。

金贸学院   郗艳花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