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积极召开心理工作阶段总结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统一安排,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站长郗艳花老师参加了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的心理工作会议。随后,5日下午,针对学校心理工作整体部署情况,我院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心理工作阶段总结。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郗艳花老师主持。

首先,郗艳花老师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前期工作做了汇报,并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尚瑞丽老师近期心理工作安排。郗老师指出,冬季是心理抑郁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预警学生工作的关键期。我们的危机干预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对前期出现的心理问题学生要做好追踪工作,坚持学校要求的两周一汇报,争取早干预、早预防、早解决。另外,针对心理健康中心尚老师提出的部分问题,郗老师也一一做了传达。

随后,钟江鸽书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乎学生个人成长成才,关乎学院整体安全稳定,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要绷紧弦、站好岗,牢记创办人“关心、爱心、耐心”三心原则,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化危机于萌芽。当然,遇到问题,我们要首先保持冷静面对,切记心浮气躁带着情绪做工作。另外,针对葛教授提出的加强“四个建设”问题,我们学院将坚决贯彻执行学校有关心理工作安排,争取办出升达特色,金贸特色。

金融贸易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从“我铸吾生”到“朗心声”,金贸在一步步尝试,也希望借此学校改革契机,不断完善,逐步提升心理工作水准,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增一分彩,加一分光。

金贸学院 郗艳花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