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观看心理健康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依凡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每年的5.25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全球抗疫的特殊背景下,为了更好的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探究疫情过后有效的心理育人途径,5月28日下午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上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四位老师共话疫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金贸学院的各位辅导员准时收看了这次讲座,并受益匪浅。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环境下,有许多学校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不能如期开学,学生们没有办法回到校园正常上课,只能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大三的一些同学面临要考研还是工作的选择阶段,大四的学生正面临找工作的阶段,但都因为疫情的原因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学生的情绪也有了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去研究学生不同的心理状态特点,以及影响他们的“应激源”进行探讨。并帮助学生解决这些心理上的影响。通过这次内容丰富的讲座,为我们今后做学生心理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指明了方向。

金融贸易学院 徐依凡/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