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丽丹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金融贸易学院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教育工作功能,提高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本次活动从5月24日持续到5月31日。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期间,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多家部门共同推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课程,我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全部课程,帮助大家在后疫情期间调整好心情,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

在学习过课程之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学习。18经济学1班的朱甜甜同学讲到,疫情期间虽然同学们不能面对面沟通交流,但是也要注意个人的心理健康;苗凤改同学提到在信息时候如此发达的今天,虽然我们暂时不能见面,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语音或视频的方式进行沟通,还可以通过培养自己的新兴趣来适应无法出门的生活。19国专2班心理委员郑馨缘谈到,疫情开始时,大家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尤其是首次开设的网课学习。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慢慢适应了网课节奏,接受了目前的课程安排。现在疫情逐渐好转,大家已经放平心态,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早日回归校园。19金融工程的同学表示,即使在病情下,我们也要守住本心,与疫情抗争,做到不慌张,有病就医,无病就防,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与领导,每天真实反应自身身体状况。

从按时观看课程学习,到观后同学们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学生已经慢慢适应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并逐步调整了自己心态,提升了心理抗疫力。

供稿人:郗艳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