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家访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毕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金贸学院在学校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具体要求下,提前摸底、及早安排,认真做好寒假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家访志愿者”深入省内各地,加大了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资助氛围。

按照资助管理中心要求2021年寒假期间,金贸学院成立了由胡佩瑶,谢婉莹等30名同学成的家访“学生志愿者”团队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整理。并向家长详细介绍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在内的高校学生赞助政策,鼓舞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要求,我院由张乐,赵丹等12名获得2020年度国家励志讲学进的同学,成立金贸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志愿团队,携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家资助政策解读宣传单》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使更多贫困学生及其所在家庭了解国家各类资助政策,使其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还在与贫困战斗的学生感受到希望。

截至目前,我院寒假家访志愿者及资助政策宣讲成员共计42人,深入河南省12地市,省外1地市.开展家访及宣传涉及40余户家庭,影响近乎6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意在向更多困难家庭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不再因为经济困难而忧心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金贸学院 毕虹/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