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缱绻,智慧相伴——金融贸易学院积极开展假期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学务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为提高学生个人修养,引导全院学生在课余时间拓宽视野,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金融贸易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假期读书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

读书活动伊始,金融贸易学院的辅导员们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中心,提高文化素质为目的,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通过QQ、微信、今日校园等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认真撰写读书笔记,与家人朋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张小文同学读完三毛的《雨季不再来》在读书心得中写道:学习生涯中的磕磕绊绊如同三毛说的雨季,在不绝的雨季中,也曾有心情的阴霾,但现实教会了我们乐观。高鹏同学在《活着》一书中感受到了不加粉饰却震撼人心的写作手法。潘智颖同学阅读了三毛的《你是我不及的梦》,书中的简单平淡却饱含哲理的句子中让她感受到了作者的大智慧。

本次活动受到了我院学生的广泛支持和重视,同学们遨游在书本的海洋中,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历史文库中重温历史、从圣贤哲思中感悟真理、从名人著作中体会生活,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还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了正面的读书观念,促进社会多元发展。

金融贸易学院 杜留荷/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