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组织20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依凡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1年4月29日下午2点,金贸学院在3号楼106和111举行了20级心理委员培训,成长加油站站长郗艳花老师和副站长徐依凡老师负责此次培训。

首先,老师们先对心理委员讲解了近期的心理活动的安排,其次,提醒心理委员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并要求每个心理委员都要养成主动报告的习惯;然后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反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这次团体辅导主要是采用心理测试和团体协作游戏为主,让心理委员真切体会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一个班里的同学团结,不仅能够加强同学之间的感情,还有利于班委在以后的生活中开展工作。

通过这次的培训,使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为以后在班级中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金贸学院 徐依凡/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