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秋雨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宣传工作,提高大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实现贫困学生助学贷款的全覆盖,金融贸易学院开展辅导员走进课堂讲授“资助政策宣传课”、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片、励志电影《叫我第一名》等活动。

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通过班会形式对所带班级讲授了“资助政策宣传课”。辅导员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学习《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2020〕4号)》文件规定的贷款期限、还本宽限期和利率等优惠政策;然后向学生重点讲述申请条件、申贷流程及申贷材料、续贷办理流程和其他常见问题;最后解答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即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的区别,主要是申请地点、还款人、放款银行、申请发放形式和毕业还贷时间的不同。

学生通过观看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片以及励志电影《叫我第一名》,对助学贷款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关注,懂得要诚实守信,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乐观向上。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正确的受助观和社会责任感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

金贸学院  杨秋雨/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